php mongodb扩展安装

Posted on 2016-04-06 |    

前言

由于项目中需要运用mongodb数据库,所以需要安装一下该扩展,在安装过程中有一些坑,故写一下安装流程以及该注意的一些东西。

安装前

首先安装扩展前,你需要安装mongodb,这里不赘述,然后你需要知道自己的php是什么样型号,笔者用的是wamp集成的环境,可以通过点击localhost-》phpinfo()中查看,笔者php情况如图,版本为5.4.3,64位,vc9。

php信息

下载安装

下载

知道了自己php的相关信息后,可以去官网站下载合适的mongodb扩展文件。
【注意】:根据的php版本下载对应的版本,以及选择正确x64还是x86,笔者当时看到php5.4的只有x86版本,心里吐了一口老血,什么鬼,竟然没有,在网上找了半天,终于找到合适的。分享给大家。【点击这里

配置

下载完你需要的二进制包后,解压压缩包,将’php_mongo.dll’文件(下载过来的文件由于版本,可能名字有些不同,可以统一改成如上)添加到你的PHP扩展目录中(ext)。ext目录通常在PHP安装目录下的ext目录。
打开php配置文件 php.ini 添加以下配置:

extension=php_mongo.dll //注意不要在前面加“#”号

【注意】:由于笔者用的wamp,点开wamp,也可以进入到php.ini文件,但是通过wamp编辑该文件最终是不会生效的,所以应该到wamp安装目录下,找到bin-》php-》php.ini,两个文件都应该更改后才行。

修改好后,重启服务器。通过浏览器访问phpinfo,如果安装成功,就会看到类型以下的信息:
安装成功